推荐专题
优胜教育名师

优胜教育集团在个性化教育行业中最先成立了专职教师队伍,创立专职教师标准化管理体系,为个性化教育树立了规范化的行业标准。为了能够持续提供最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内容,做好专职教师的培训进阶,2006年优胜教育集团董事长陈昊集结了多位海归博士建立教育研究院,专注于个性化教育的课程体系、教学方法、教材产品的研发工作。优胜教育集团给优秀教师提供了才能展示的新天地,也为更多孩子提供了多样化的优质教育资源。

优胜教育从招聘、培训、教研等多个方面投入大量时间精力来打磨教师团队的教学水平。

1、技能磨炼

老师们必须要经历初赛,复赛,在整个过程中战胜其他数十名老师的情况下才能进入最后的总决赛。所以他们需要将授课的内容反复练习。同时需要注意包括声音、站姿台风、板书、授课内容、授课形式是否生动、幽默……所有参赛老师都在这个过程中切实提高了教学水平。为了更好的教学效果,他们会取长补短并自我创新,将新的授课模式融入到课堂当中,让学生更好的理解新知识。

2、经验传授

在每位老师授课结束后,各位学科带头人都会指出老师存在的问题,并给出相应提升的建议。这让参赛的老师可以获得即时反馈,马上能知道问题所在并能提高能力。美国心理学家安德斯·艾利克森在他的研究中表达了:天才不是天生的,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刻意练习从新手成为大师。而刻意练习的核心又是即时反馈。

比赛的过程更是每位新老师从经验老道的教师那里取经的大好时机。每年的教法经验传授让新教师迅速成长,长达1个月的比赛让参赛教师在刻意练习过程中持续获得有效反馈。教学技能自然大幅提升。

3、教法交流

在比赛过程中,所有参赛老师都会坐在会场一同听讲并参与互动。台上参赛教师的教法创新也会对他们产生醍醐灌顶之效。所谓“三人行,必有我师焉。择其善者而从之,其不善者而改之。” 每位老师都能从其他老师身上学习长处。

技法的交换不像猴子之间交换水果,给你一个香蕉换回一个苹果,会失去个香蕉。技法的交流是我教给你我的技法,学了你的技法,我就有两个技法了,而不会因为教了别人而损失了我的技法。这实际上实现了多赢,众多参赛的老师每人贡献一个技法,台下的老师就能学习数十甚至上百技法。

教法的交流也是老师参赛的重大收获之一。

4、领导寄语

比赛本身谁是第一第二不是最重要的,我们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大家的成长。为什么优胜教育能做到现在这个样子,这个问题一直是我们在思考的。最重要的是我们从一开始就打造自己的教师队伍。

我们每周都会有教研,邀请有经验的老师来为我们做讲解,每个月老师也会进行月考,不断提高自己专业水平。对于优胜教育来说,师资的教学质量和孩子对老师的喜爱度、满意度是最为重要的。对这些问题的重视,是这些年来优胜教育得以迅速发展的重要原因。

同制造业和工厂批量生产一样的产品不同,教育是个性化的,孩子们有各自不同的特点,怎样挖掘孩子们的特点,去帮助他们成长,这是我们应该做到的。所以在教学风格上也应该是不同的。而在一点上是相同的:就是要让孩子喜欢这个风格,喜欢你,喜欢这门学科。只有喜欢,孩子们才能主动地去学习,这是我们教学的本源。

00:00/00:00